想必各位比较精通时事的dd都已经知道什么情况了吧,就是兔子那件事。3XzJmB
这里简单概括一下,兔子在推上转了一个N站视频,那个视频是从b站盗过来的,引发了严重的不满。3XzJmB
本来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却点燃了dd们一直以来积压的怨气,包括但不限于——说好的b限拖了几个月,自家官组用心尽力做的op,结果兔子不认识,等等。3XzJmB
后续是昨天兔子道了歉,今天yagoo亲自发推道歉。(顺带一提,这个账号是专门公布重大事宜的账号,比如演唱会)3XzJmB1
发这个单章的原因主要是想和现在应该差不多冷静下来的各位聊一聊这件事。3XzJmB
首先指出一个问题,字幕组和运营居然没有任何直接联系方式,这显然是不应该的,希望holo方面能够改善一下。3XzJmB
op这件事仔细想想应该是可以理解的。首先明确,兔子肯定是看不懂中文的,而官组二创是发在官组上的。3XzJmB
兔子自己的频道最多的肯定是录播,所以是否兔子也觉得官组视频也都是录播呢?如果她真的这么认为,那官组的视频她基本就不会看了吧,加上在b站搜兔田佩克拉(日语)出来的基本都是同人二创,不认识op也有这个可能性。3XzJmB
当然本人也不是在为兔子说话,她做了承诺来b限没有做到,这是事实。而事件中兔子隔了一天才发推道歉,也有些慢了。3XzJmB12
说这么多其实主要是想说,请各位在这次事件里不要激动,做一个理性的人,不要跑去对线,客观,公正看待问题。3XzJmB
另外也不要逼迫v本人做决定,正所谓强扭的瓜不甜,如果把b限当成了打卡上班,v本人不高兴,我们也很难高兴起来吧。3XzJmB
不过b限确实少啊(嘀咕)3XzJmB11
总之大概就是这样了,有什么不同的想法也欢迎提出来。3XzJmB12
最后祝hololive越来越好吧!3XzJm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