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后,因为相比起大学时期,能玩电脑的时间少了很多,于是我就开始玩起了手游。3XzJno
然后,玩到第八章后,哎呀,觉得这不行啊,意难平啊,然后就去找同人看了。3XzJno
而因为鸽子窝的“追热度”的特点,当时那段时间确实冒出了许多相关的同人。3XzJno
其中一大堆都是穿科西切或者穿阿丽娜的,只是当初我觉得科西切和阿丽娜本来就是剧情里的一个角色,更何况科西切一个狗玩意谁想穿越到它身上?阿丽娜这么好的一个女孩,你穿越到她身上不就是相当于抹杀了本来的她吗?3XzJno
只可惜,一大堆同人都是穿这两个角色,所以我也没办法,只能看这些同人了。3XzJno
我收藏的全都太监了!3XzJno1
而且都是十几万,几十万字就切了,看的我是暴跳如雷,虽然知道鸽子窝太监之名闻名网络,但还是没想到能夸张成这样。3XzJno
而一开始,因为我根本不想当太监,所以倒也是弄出了一条粗糙的大纲,接着就开码了。3XzJno
事实上,我上学时也码过字,不过都是写好玩的,也从没发到网上过,毕竟那时候电脑更香,谁浪费时间码字啊?3XzJno
所以也没想到,第一次写小说,居然就写了这么长...3XzJno
像多索雷斯剧情出来后,直接恶心的我弃坑游戏了,那时候我真的差点就想引刀成一块了。3XzJno
后来写凯尔希的那段剧情时,也被几个读者骚扰的很厉害,最关键的是我查了那个凯尔希脑残粉读者的订阅记录,他就只花了“58”饼干,五毛钱,然后就跳到几百章连着几天追着找我茬。3XzJno3
当时我也是脑子气炸了,又想太监了,不过最后也还是忍了,然后也开始变得现实了,如果说以前的我都是觉得不好的书评没啥事,间贴说我坏话我也不怎么在意,顶多会回复不合您心意就弃书吧这种话的话。3XzJno
那现在就是旧的差评我就不管了,但看到新的惹我不舒服的评论我就看读者的粉丝值,高的有几千的...忍了,眼不见心为净。3XzJno
只有几十一两百的,那肯定是删评禁言拉黑一条龙服务!3XzJno
只能说,我不知道其他作者是什么样子,毕竟我也痛恨那些无良太监作者。3XzJno
但对于我这种作者来说,大概就是被无良读者伤害后,才变成这样吧。3XzJno
那段时间不知道怎么回事,二月、三月、四月,几乎每月,shenhe都会审查我近十章章节,而且有一些明明之前通过了的章节,现在又被审。3XzJno
问了南兮大大,她说我应该是被人频繁举报,被搞了,要我以后小心点。3XzJno
可是这世间只有千里做贼,哪有千里防贼的?所以书还是没了。3XzJno
只是我当时也不甘心,一方面是写了那么多已经有感情了,另一方面这是我第一本书,我真的不想太监。3XzJno
然后在南兮大大的帮助下,反正花了大半个月还是一个月吧,终于恢复了。3XzJno1
之后就开始专注跑剧情了,一方面是因为那时候书已经很长了,但剧情才只跑完一半。3XzJno
我记得网上有人说橘子文是最容易水的了,写写女孩子之间的贴贴日常,然后一水一水百万字就没了。3XzJno
我感觉我当时就是这样,剧情日常想要兼顾的结果就是会写的很长。3XzJno
再加上因为被频繁举报加上书都下架过一次的缘故,我当时也是心惊胆战的,根本不敢碰那方面的内容,所以就干脆尽量跑剧情了。3XzJno
事实是还是跑剧情好,否则按照原来那节奏,这本书该不会得四百万字去!那样我会崩溃掉的。3XzJno
总之,这本书虽然结局还是有点匆忙的,毕竟我的文笔很烂,我又想尽快在劳动节之前完结,所以总感觉有点不尽人意,不过至少该填的坑基本都填完了,该走的剧情也都走完了。3XzJno
少数没填的坑...那也是因为被背刺了,老实说我都算是尽量紧贴着原剧情和设定写了,两年下来只是背刺了关于谢拉格等方面的剧情,都已经算不错了。3XzJno
最后的结局也很美好,大团圆,大家都没事,矿石病也消失了,虽然新的时代依然是充满火药味的时代,但也未必不是新世界来临的前奏。3XzJno
而且这本书越写到后面,我也感觉累赘感越来越重,毕竟方舟的角色实在是太多了,我最开始写的时候还想好好塑造一下塔露拉等其他角色,后面角色太多了我就索性放弃了,干脆专注塑造我的主角算了。3XzJno
老实说,一开始写的时候我对主角的感情就是一个工具人,所以也时常喜欢在剧情里看到她吃瘪,不过写到中间后,也确实对主角产生了感情,大概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吧。3XzJno
实际上本来设定的结局是更加黑暗的(可能两年前我的中二病还没完全好吧),不过后来也是对主角有感情了,于心不忍,于是就修改结局了。3XzJno
反正...啊,终于完结了,感觉一直吊着的心终于可以放松会了。3XzJno
其实写这本小说的总体体验还是并不好的,我最开始五万字签约的时候才五百收藏(哭戚戚,这还是方舟同人啊!)。3XzJno
然后得到了南兮大大的第一个推荐,一周下来也才一千六。3XzJno
因为成绩太差了,本来是没有第二个推荐了,但因为南兮姐当初设置推荐的时候把名字给看错了,于是就把推荐给了我...3XzJno
后来南兮姐还跟我讲,希望我能改个书名,她真的怕下次又把推荐给弄错(快哭了),于是就成了现在这个名字了。3XzJno1
上架那天,惊呆我了,首订居然有近八百,4:1啊!3XzJno
然后瞬间被现实教做人,不到半个月,均订就只有四百多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养书还是咋的。3XzJno
后来字数多了些后打了个宝箱,收藏也从将近五千飙到了一万三,后来慢慢降到了一万一。3XzJno
所以一个宝箱比好几个推荐还强啊!3XzJno1
然后均订那时候也飙升了,达到了一千五,只可惜接下来就是持续的下坡路,打了宝箱的那时候是这本书的最高峰了。3XzJno
到了书被封之前,那时的追订也有接近两百吧,然后书复活后,追订就只有一百多点了。3XzJno
而到了今年二月份后,追订就只有七八十了,三月份更是只有五六十了,这个月可能是因为快结局了,又升到了七八十。3XzJno
虽然还没有到什么“为爱发电”这种程度,不过追订连一百都没有的书,我都能坚持这么久写了这么长,最后还完结了,我也真是佩服我自己。3XzJno
反正,我大概还是会写文的吧,但绝对不会再碰手游了!一方面是我真的讨厌被背刺的感觉,而另一方面,运气不好碰到一些该手游的魔怔读者兼玩家,那真的是会让人道心破碎。3XzJno
不过话是这么说,虽然写了那么多字,但我感觉我在网文这块还是个新人,因为我写小说最重要的还是先要让自己开心,写的尽量合理点。3XzJno
像我虽然喜欢看系统文,但我自己写小说就不想出现“系统”这种东西。3XzJno
而且像什么“黄金三章”啊,什么可以迅速吸引人的写法啊,我既不会,也不想这么写,也就只能这么扑街了。3XzJno
毕竟我不想当太监,太噱头的文虽然很容易吸引人且爆火,但噱头太大的一般都是根本就完结不了,要么烂尾的那种。3XzJno
所以,就算真的开了下本书,但一方面因为肯定不是手游同人,没那些自带流量,要知道我连自带一点流量的这本书,五万字了都才五百收藏,上架了都才三千来收藏,而且这还是在南兮姐不小心多给了一个推荐的情况下...3XzJno
所以,下本书会扑成啥样,我是真的不敢想,反正如果真的太差就在上架之前太监及时止损吧,毕竟现在不是两年前了,人的心态也是在变的。3XzJno
反正都没上架,外面的都没长出来,那切掉也不算太监吧?3XzJno
总之,这本书就这样完结了,感谢读者大大们的陪伴,特别是那些一直追订,没有放弃我的那几十个读者,感谢你们一直陪我走到了今天。3XzJno
最后,祝各位读者大大们五一过的愉快,再见。3XzJno56